曼谷的盛夏永不停歇

成年人的世界没童话 拜拜啦~

【13:00  世间的所有山川河流都不及你眼中的琥珀星辰】

  💜每个小时多爱你一点



*💓我大概是股泥石流。希望你们可以看懂剧情。跳过我也可以

💓写了好长时间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写的不好请见谅,不喜勿喷

 

💓强行HE

💓多谢@墨汐

 

 

 

 

班主任踩着高跟鞋走进班级,脸上仍旧带着怒意:“这是新来的数学代班老师,大家欢迎。”班里同学看看班主任的脸色,规规矩矩的鼓了几下掌。“易老师你自己自我介绍下吧。”说完,班主任便转身离开了,到了门口瞪了门外站着的两人一眼,顺便交代易烊千玺这节课不用让他们进去了。 

 

 

 




靠窗的几个男生偷偷的探出头看着班主任离开,便开始带头起哄。易烊千玺唇角勾起,带出右边的一半梨涡。讲台下的起哄声更大了。“我叫易烊千玺,是你们的代班数学老师。”掌声依旧不减

 

 



 

易烊千玺看了看门边站着的两人,一男一女,十指紧扣。也猜出了班主任那么生气的原因。但他仍俯下身,问第一排的女孩,“他们犯了什么错吗?”女孩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红了脸,嗫嚅着回答,“她,她们早恋来着,就,就挺长时间了,高一开始的,之,之前都,都挺好,最近闹别扭了,就被发现了,也挺倒霉的。”

 

 

 



 

“哦,这样啊!”易烊千玺微笑着直起了身。挥手示意门外的两人进来。女生显然被他的举动吓到了,站在门外不知所措,倒是那男生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牵着女生进了教室。

 

 

 


 

男生站在易烊千玺面前,想要说点什么,却被易烊千玺打断了:“放心,我不会告诉你们班主任的。谈的好好的闹什么别扭,好好的抓住彼此,别丢了对方啊。”

 

 

 


易烊千玺重新站在讲台上,理了理衣服看着他们的样子不禁想起那些年的他们,那年害怕,胆怯,喜悦,幸福,感动,甜蜜,痛苦,释怀,等等“老师,你是不是有什么故事啊?”后排的一个男生挑起了话头,班里人此起彼伏的附和着。“是有这么一个,被我弄丢的人呢。”


“老师,你讲讲你们的故事呗!”



“对啊!”



“这是个,很长,很美好的故事啊。”

 





🎐初次见你,也没想到以后我会怎么喜欢你

 



易烊千玺站在高一六班门口向里偷偷望了望,班级里老师还对着花名册数着人名,同学也都忙着认识周围的同学,便长舒了一口气,光明正大的溜进了教室。他环顾教室,看到之前报道时挑的座位已经有人了,便只好去别处再寻一个

 

 

 

 

第四排的靠窗的位置有一个空座,易烊千玺便走向那儿。那座儿的前面是一男一女,旁边是一个模样挺清秀的男生。易烊千玺到了跟前才发现那座位的椅子被前面的那个男生踩在脚下,易烊千玺张了张口想要回椅子,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不至于尴尬。那女生看出了他的窘态,拿手肘顶了那男生,





“老楚,椅子!你踩人家椅子不给人家是什么意思!”男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把椅子递给了易烊千玺




“对不起啊!对了,你好,我叫楚天乐,旁边的是我同桌,叮当猫。”


“嘿,老楚你不想混了是吧!别听他的,我叫丁笛,笛子的笛。”



“易烊千玺。”


千玺看着前边打闹的两人,不觉好笑,两个梨涡冒了出来。丁笛想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想要伸手戳戳,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躲开了,丁笛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




“叮当猫,你光天化日耍流氓啊!”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笑了笑,



“没事的。”

 

 
 丁笛和楚天乐的相处模式一直很欢脱,到现在,易烊千玺都记得他俩牵着手扭扭捏捏的告诉自己俩人恋爱了的事,还有听到这个消息王俊凯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大家都安静!”老师站在堂前拍了拍桌子,“我姓陈,以后,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俗称老班。我担任你们的数学教学。”女老师犀利的目光边说,还不停的在班上搜索。






“现在,我开始分组。”易烊千玺看了看丁笛和楚天乐,心里默想着要跟他俩分到一组。丁笛和楚天乐的名字都叫过了,易烊千玺没和他们任何一人分在一起有点失落。

 

 




易烊千玺的组别是3组,他是组里的3号,组长是一个挺漂亮的女生,名字叫史聪颖,副组长叫李子木。易烊千玺看了看,发现这组里只有两个男生,一个是他,一个是他同桌的那个男生。班主任仍旧在讲台上讲着校规校纪,易烊千玺只希望早早结束这一堂课,膀胱肿胀带来的酸爽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啊。

 

 

 

于是陈老师讲了好长时间的校纪校规,

“喂,喂!”

那个男生碰了碰易烊千玺的胳膊,“笔”


那男生小声的说着什么,“笔!”



“第三排的两个男生,干什么呢?出去!”




班主任拿黑板擦重重的拍了下桌子,怒吼道。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怒气冲冲的老师,张了张口想辩解什么,同桌却直接起身,出了教室。看到老师示意自己赶紧跟上的目光,只好跟了出去。


“喂,同学,你什么意思?第一天就要和你一起罚站。”
 



“我只是向你借支笔,你竟然没听清,真白长了这么好看的脸了”




易烊千玺无语的看了看那人,闭了嘴,没有再说话。




“哎,同学,待会儿是不是还要去办公室?”




“我叫易烊千玺,谢谢。”




“你姓易烊?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姓呢?”




“我姓易,烊在我们家乡是欢迎的意思,我是千禧年出生的,名字是把千禧的禧换成了玉玺的玺。”


“哦~我叫王俊凯”


“王俊凯同学,你不觉得咱俩离太近了嘛?”



易烊千玺对对方问一个问题就要靠进一步的行为忍无可忍。王俊凯眨巴着桃花眼,无辜道“千玺,你好看,我就靠近看看嘛!唉,你眼睛是琥珀色的耶!”易烊千玺看着男生精致的面孔,只好宣告了投降。


“这该死的颜控!”千玺没忍住小声啐了一句。

“什么?”

“没...没什么”



“那千玺你还没回答我咱下课是不是还要去办公室啊?”王俊凯突然凑近认真的发问让易烊千玺莫名有些无措,

 



“我...大...概吧,但是...我现在只想上厕所...”



“哈哈哈哈千玺,你不会是害怕去办公室吧!”王俊凯扶着墙笑的前仰后合,“像我,办公室的常客,早就习惯了”说完,王俊凯直起身,拉了拉衣角,大踏步向前走去。



“喂,王俊凯,你去哪啊?”


“厕所啊,你不是要去吗,跟上啊。”




易烊千玺在原地愣怔了几秒,看着前方潇洒的背影突然向他招了招手,才回过神,迈开长腿跟了上去。“喂,外面那两个,叫你们罚站,不是去厕所啊!”陈老师的怒吼从身后传来。







教室门口,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低头站着,王俊凯默默地往易烊千玺那挪了挪,陈老师抬眼看了眼易烊千玺“王俊凯,你先回教室。”“那千玺他?”王俊凯有些诧异,易烊千玺拉了拉王俊凯的衣袖,“你先回去,她就问我些事情而已。”王俊凯撇了撇嘴,看了看旁边易烊千玺一脸视死如归,不甘地回到教室

 




 

最后,这件事情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承包了一周的值日告一段落。高中生活是有些乏味的。



  

“苍天啊,大地啊,学习再爱我一次好不好?”楚天乐做完老师留下的习题,仰天长啸。




“嘭!”



  

“嗷,谁啊?!?”一本书被卷成了圆筒砸在楚天乐的头上,他捂着脑袋扭过头怒气冲冲的瞪着身后的丁笛,





 “你干嘛!”




“楚天乐,不是说好要帮千玺做值日嘛?”



  

“那是你答应的,又不是我同意的。”




  

“唉,老楚你怎么这样呢,做个值日而已嘛。”



  

“叮当猫你不会是喜欢千玺吧?”




“楚天乐你不要胡说!”




“唉,女大不中留啊!”楚天乐一副我家有女初长成,就要嫁给其他人的无奈模样。丁笛气急败坏的踢了楚天乐一脚,“楚天乐你有病吧。”转身走了。楚天乐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随后一拳砸在桌子上,长长的叹了口气。







王俊凯坐在讲桌上,歪着头看着认真打扫的易烊千玺,眼睛里流露出自己都未发觉的温柔。“哎,王俊凯,你去把黑板擦一下吧,我去拖地。”骨节分明的手还未碰到拖把,却被另一双手抢先了,“千玺你去吧,我拖地,我有洁癖,真的碰不了黑板擦,太脏了。”易烊千玺看着那人提着拖把的身影,脸颊挤出了梨涡。




 
 “千玺,我来了!”丁笛的声音从门外穿来,易烊千玺总算见识了什么叫人未到声先到,“丁笛,楚天乐呢?”




丁笛看了看外面“他...”易烊千玺看透一切都样子“你们是不是来的路上又斗嘴?”丁笛眼睛一亮“我就知道什么都瞒不住你的眼”易烊千玺心想这对活宝一天不吵才奇怪“嗯,这个嘛...你们俩就是一天不斗嘴一整天都不顺心的,想不知道都难吧”






“哎呀不提他了,王俊凯呢,不是你们俩一起值日的吗?他就把你一个人丢在这儿,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我在这呢”拿着拖把的王俊凯适时出了声,“那个今天天气挺好的是吧!”丁笛尴尬的转过身,僵硬的换了个话题,“嗯,天气是挺不错的。”易烊千玺配合着丁笛的表演,他才不会告诉丁笛,王俊凯早就来了,将他们的对话从头听到尾。气氛一瞬间尴尬到凝固。




  

“叮当猫,叮当猫!我来了”



  


“老楚,你不是不来吗。”丁笛像找到救星般赶紧到了楚天乐身边。“我这不是来了嘛!”“你现在来他们都干完了好吗?”眼看着俩人又吵了起来,王俊凯还易烊千玺在旁边无奈耸肩。





“千玺,他俩毕业了肯定不联系了。”




“那不一定。”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明明很想去抓紧彼此的手却被硬生生的拦腰截断,易烊千玺自己回忆这段的时间都觉得如果没有这段或许他和王俊凯可能不会在一起,现在只是朋友还会联系可是现在连他在哪都不知道

 

 


 

一转眼就高三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也还和刚认识时没有任何的多余交流可是因为一场考试却让两个人紧紧的牵在一起,陈老师站到讲台还是那么的严肃认真“过几天我们要进行一场考试对于成绩靠后的来说这是证明你不比那些比你考试分数高差的机会好好把握好把课本翻到43页”





“千玺要考试了你帮我补习好不好?”





“为什么?上学期和上上学期没见你那么努力”易烊千玺也学着王俊凯的动作用书挡住嘴巴“还有现在终于明白我们刚认识你说的进办公室好几次,和我上厕所的次数差不多”





“什么叫和你上厕所次数一样啊....”





陈老师盯着那两人本以为他们会意识到结果他们没有任何察觉还在以为他们的对话万无一失





“你们出去开学这样快毕业还这样去外面,这次记住不要去厕所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视一笑相似的画面再次上演只是和当时感受不一样了

 



 

“王俊凯都怪你要不是和你说话我怎么能被老师叫出来”易烊千玺趴在栏杆上仰着头表示不满,看得王俊凯一瞬间晃神




“哎!说实话你当时是不是对我的印象特别不好”王俊凯靠在栏杆上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怎么说抿出来两个梨涡“呵我以为你对我不会露出你的额..两个坑?”王俊凯想了半天想出两个坑“这是梨涡王俊凯同学,还有你说的其实不太对”易烊千玺把姿势调整成王俊凯一样“当时我只觉得你好奇怪,说不上来的感觉反正现在我对你可是印象好一点哦”说着比划着一点点的那个动作




“千玺你学习那么好毕业你是不是要当老班那样的老师”转身站直眼里有这从未有过的认真,“我最讨厌老师这个职业每天给你布置好多作业,不让你干这个不让你干这个,在学校还限制你的行动所以老师我没考虑过”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你是不是毕业去当黑道老大然后左拥右抱?”




“你想哪里去了”顺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都乱了”易烊千玺呼啦着自己饱受摧残的头发





“手感不错,我的补习?”王俊凯委屈巴巴的看着易烊千玺“不行我自己也要补习的!”为难再次靠上栏杆



“千玺我请你看电影?”




“我不喜欢黑暗的地方”




“那我请你吃冰淇淋”



  

“对不起我胃不好”




“那和我谈个恋爱?”王俊凯的眸子闪闪发亮寻求着对方的答案易烊千玺转身离开只是脸上的梨涡就没下去



“同学你去哪?”



  

“厕所,不来就不同意了”




王俊凯笑的猫纹荡漾追了上去

 





🎐时过经年而你在哪里?

 

 

“老师,老师那后来呢你们一定很幸福吧!”起哄的学生愈来愈多,易烊千玺做了个禁声的动作长呼一口气“我把他弄丢了,所以”对着那个男孩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这时下课铃响起“好下课”

 






铃铃铃ד喂?丁笛啊怎么了?”易烊千玺刚下课就接到了丁笛的电话






“千玺你知道吗?王俊凯好像和你再一个城市..哎叮当猫你怎么给千玺说了不知道千玺听了会伤心吗”手机里断断续续的易烊千玺已经听不到了,脑子里不断循环着那个人的名字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全是王俊凯,易烊千玺疯狂的跑了起来也不顾自己是在学校

 



 


 

“王俊凯我们还是不要这样下去了”快高考时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叫到湖边的一个长椅上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是想要和他约会没想到满心欢喜的来了却听到那么伤人的话。








“你告诉我是不是开玩笑的”王俊凯怎么会不知道易烊千玺不会轻易开这种玩笑所以还抱有一点侥幸心理,听到易烊千玺下一秒梨涡浅浅的对他说小凯我我逗你玩的可是却没有“我们以后不要在联系了”易烊千玺从长椅上站起背影决绝的从王俊凯身边离去“你好样的!”于是王俊凯赌气把和易烊千玺一起填的志愿改到了B市而易烊千玺一开始就受家里的胁迫忍痛和王俊凯分手又改了志愿最终做了自己最不喜欢的老师

 

 







🎐我见过了好多的人好多事,可是唯独没有你

 

 





疯狂的跑过了大街小巷都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心痛的无法呼吸终于坚持不住坐在了一个公园的长椅上叮叮来了信息易烊千玺拿起却看到一封来自匿名的邮件





“千玺你过的好吗?原谅我当初的赌气而改了志愿虽然你也改了但是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或许我们本该如此吧,你是不是已经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或者妻子,不怕你笑话我一直没找到比你更合适我的人了,听说你当了老师人果然会变,你看你都做了你不喜欢的老师了,你知道吗当我听到丁笛和楚天乐结婚的时候我都蒙了比知道他们在一起还震惊真是造化弄人啊!不说了我还有事,有空再给你发虽然不知道你收到了还是没收到”易烊千玺看着看着已经泣不成声“你还要看多久我哭你才出来”






“你知道吗?我这几年去了好多国家看了好多城市的风景可是都不及你眼中的琥珀星辰”王俊凯走上前紧紧的拥住了他最爱的人

 



 

“嘿同学,要罚站的?!”



“我叫易烊千玺谢谢!”



“那你姓易烊?”



“我姓易,烊在我老家事欢迎的意思,千玺是千禧年只是换成了玉玺的玺,连起来就是欢迎千禧年”



“哦~我叫王俊凯..”






猫纹荡漾虎牙微露,梨涡浅笑琥珀星辰

 





END

最后祝我们的千玺十七岁生日快乐 。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

我不奢望十七岁的你像其他同龄的人自由自在,只希望你可以比其他的同龄人可以更快乐幸福!!!

接下来  @橞青  事实证明我并不适合长篇大幅。我这股泥石流也该退场了

 

拖了好长时间,毕竟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请见谅!!!!!!

 

 

评论(18)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曼谷的盛夏永不停歇 | Powered by LOFTER